记下来备用

From: http://bbs.taihe.gov.cn/redirect.php?tid=1226&goto=lastpost

10、当用鼠标将图片拖曳到新位置时,它不受控制地跳到其他地方,

请问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?
答:用鼠标将该图片拖曳到目标位置附近,右击该图片,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中“设置图片格式”命令,在弹出的“设置图片格式”对话框中选中“位置”选项卡,精确设置该图片在页面上的水平和垂直位置即可。

26、给跨页的表格自动添加表头

如果你在Word中制作的表格有多页,往往需要从第二页开始的每一页都有与第一页相同的表头,这时,可按以下步骤进行操作:选定第一页的表头(表头有多行时要选定多行),在“表格”选单上单击“标题行重复”。

27、去掉Word页眉下面的那条横线

去掉Word页眉下的那条横线可以用下面的四种方法。一是可以将横线颜色设置成“白色”;二是在进入页眉和页脚时,设置表格和边框为“无”;第三种方法是进入页眉编辑,然后选中段落标记并删除它;最后一种方法是将“样式”图标栏里面的“页眉”换成“正文”就行了。

28、按姓氏笔画排序

在Word的表格功能中,为了适应中文习惯,新增了按“姓氏笔画”排序功能。具体 使用方法是:选择需要排序的列,左击“表格/排序”选单项,再选择“类型”组合框中的“笔画”项,并选择“递增”或“递减”,点击“确定”即可。你会看 到,此时的表格已按“姓氏笔画”(而不是“姓名笔画”)的递增(或递减)排列好了。

29、在Word中标注汉语拼音

在输入中文时可能会需要在文字上面标注拼音,最原始的方法就是把拼音按输入文字的 方法来输入,然后通过调整字体的大小和行距等来排版。但这样往往会造成文字与拼音对不齐而影响版面。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。按如下步骤操作即可:先选择需 标注拼音的文字,然后运行“格式”下拉菜单中的“中文版式”子菜单中的“拼音指南”命令,接着在各文字相对应的方框中输入拼音。最后单击“确定”按钮完成 拼音的标注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